close

呼  好久沒寫blog了     上禮拜上幼教戲劇       這禮拜上幼教自然與數學課 

  

這幾天老師都在講如何幫幼稚園~這些小娃兒上自然和數學課

 

於是後來開始討論到這裡的托兒所老師們都希望小孩能同樣的活動   

 

不要持續太久   因為會耽誤之後一天下來的活動

 

例如:勞作課 如果是45分鐘   那就是45分鐘  不能拖延    

 

而我們老師的想法是他們才在上托兒所  

 

其實小孩也只有托兒所和幼稚園的教學活動比較以小孩為主

 

eg 讓他們DIY他們想要的東西    

 

上小學後 很多教學活動都是老師主導的

 

例如:寫英文作業   很多東西的答案變的只有正反兩面

 

外加上小學後 接下來國高中 功課越來越多 

 

小孩對很多事的好奇心會越來越低

 

所以我老師覺得托兒所的時間應該是要很彈性的 

 

應該要給小孩多一點時間去執行同樣活動  

 

自己玩一玩  探索 探索  利用各種活動讓他們認識這個世界   

 

她覺得....    "難道讓小孩多玩個30分鐘有那麼難嗎??"

 

講著講著  老師和其他同學  開始你一言  我一句   討論來  討論去 

 

最後他們討論到     "教育是什麼???"   

 

學校是個讓學生引起學習動機的地方  

 

還是只是個反正老師教什麼 學生就學什麼的地方???    

 

老師教學生的時候   是否也要留些空間給學生自己思考~自己動動腦袋瓜??? 

 

他們討論到這個  讓我想到台灣的學校和補習班   所以接下來換我說話拉  

 

我跟我們老師說台灣的學校和補習班就是   

 

反正老師教什麼 學生就學什麼的地方  

 

其實學校和補習班都差不多 都一樣是~"Clam school ==> 蛤蜊學校" 

 

老師不會care你會不會    反正他把他需要教的教完後 

 

再來~就是一直考試 考試 考試   所以很多學生變成考試機器   


 

我說我來加拿大上課    我也開始覺得加拿大的很多學校      

 


他們的教育方法越來越偏向亞洲了   

 

 

然後根據我們老師的說法~ 因為他們覺得以後不久的將來



~將會是亞洲人的天下    所以教育方式要慢慢偏向亞洲


~這樣才有競爭力   ====> 因為他們也不想輸........

 

 

P.S........總覺得很可惜   其實台灣人 嗯  至少我個人 


很喜歡原來的   "北美的教育方式"    很少報告

但很多作業都真的要   "動手做(DIY)"  ~等於出不同種類的功課



看台灣的教改      好像想改成北美的教育方式         而北美國家卻想改成亞洲國家的教育方式



唉     改來改去    好複雜捏~不管怎樣      我只希望大家的學習是~選你所愛、愛你所選........大家都一起加油唄.....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